中共取消藏語教學 被指滅絕藏族文化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日前青海省政府將要在2015年全面取消目前的藏文教學,全面實施漢語教學,對此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和前北大教授袁紅冰皆認為,中共的一貫政策就是消滅藏族文化以達到種族滅絕的目的。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告訴記者,其實公立學校早就實行了漢語教學,中共對藏語不尊重,就是不講民族平等,就是屬於一種奴役式的統一。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 達瓦才仁:「在那些民辦的學校,或者是一些私人的學校,有些是以藏語為主,要把他再推行到私立和民辦的學校。要滅一個民族,先要滅了他的語言、文字嘛!中共政府這個政策一直都在推行。」

達瓦才仁還表示,近期廣州發生的支持粵語大遊行啟發藏人第一次為了語言站出來說話,不過參與的老師或學生恐怕難逃秋後算帳。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 達瓦才仁:「是用法律的方式,開除的方式,或者什麼方式不知道,官員他凍結陞遷等等。」

前北大教授袁紅冰表示,中共的西藏政策就是對藏人實行文化性的種族滅絕。

前北大教授 袁紅冰:「他們的所謂教育改革,實際上就是從文化上對藏人實行種族滅絕的一個新的陰謀而已。理所當然的會引起藏人的正義的反抗。」

據報導,青海省政府將要在2015年全面取消藏文教學,全面實施漢語教學,近期引發青海300餘名藏族師生聯名上書反對,三個州數個中小學學生8千多人走上街頭和平示威抗議。

新唐人記者 史進旺 特約記者 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