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炸彈截獲之後也門提高警戒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星期五,迪拜和英國政府成功地截獲了寄往美國的包裹炸彈。星期六,也門政府提高了安全警戒,兩家快遞公司也暫停運送從也門發出的包裹。

星期六,也門提高了機場和港口的安全警戒,也門安全部隊設立了路卡,搜查過往的車輛,並核查過往者的身份。

全球最大的航空貨運公司,聯合包裹服務(UPS)和聯邦快遞(FedEx),都已經暫停運送從也門發出的包裹。

雖然現在依然無人表示對這些事件負責,但這兩件包裹都來自於也門,有關當局認為這次襲擊是也門的蓋達組織策劃的。

蓋達組織現在在也門境內大約有三百名成員。他們曾經在2009年聖誕節企圖在底特律炸毀一架美國飛機,但未能得逞。也門的蓋達組織宣佈對這一事件負責。

星期五,英國東米德蘭機場在一架飛往芝加哥的貨機上,發現了可疑包裹爲爆炸物,同一天,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迪拜政府成功攔截了另一個含有爆炸物的包裹,分別通過快遞公司聯合包裹服務(UPS)和聯邦快遞公司(FedEx)的貨機寄往美國芝加哥地區的猶太人設施。

其中在迪拜聯邦快遞公司(FedEx)發現的炸彈,被偽裝成為打印機的墨粉盒,並且帶有蓋達組織的特徵。

美國總統奥巴馬呼籲全球提高警戒,預防蓋達再次發動恐怖攻擊。

美國情報官員分析,這兩個包裹有可能是恐怖組織用來測試貨運公司的貨物檢查程序以及各國安全官員的反應,不排除未來將再次出現真的恐怖攻擊行動。

這次的未遂恐怖襲擊,正處於美國11月2日國會大選之前,顯示出恐怖組織試圖製造社會的恐慌。

此次沙特阿拉伯政府協助發現了這起陰謀,英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也提供了有關情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