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總理“逼宮” 意大利4部長辭職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的四名內閣部長於11月15日提出辭呈,引發提前大選的可能性。據信這是貝盧斯科尼的前盟友國會議長菲尼策劃的“倒戈”活動之一,他們的目標是向貝盧斯科尼“逼宮”。

提出辭職的4名部長分別是意大利歐盟事務部長龍基、經濟發展部副部長烏爾索、農業部副部長布翁菲利奧以及環境部副部長邁尼耶。

意大利報紙當天的頭條刊登了意大利政壇出現變數的文章。辭職的四名部長全部屬於貝盧斯科尼從前的政治盟友非尼領導的一個新政黨的成員。由於政見不合,菲尼於今年7月建立自由人民黨。之後,菲尼成立了自己的政治派別“意大利未來與自由”。目前包括菲尼在內,該派別共有37名眾議員和10名參議員,已成為意大利政壇不可忽視的力量。

但分析人士認為,反對黨現在力量還薄弱,四名部長的辭職不會直接導致貝盧斯科尼政府垮臺,但可能會導致提前大選。

近日貝盧斯科尼再度曝出桃色新聞,使得非尼一派的不滿情緒升級。本月早些時候,菲尼呼籲貝盧斯科尼辭職,並希望重組政府。

目前,貝盧斯科尼已表示自己絕不辭職,但有可能在2011年預算法案通過之後在議會舉行信任投票,以決定本屆政府的前途命運。如果貝盧斯科尼在信任投票中失敗,意大利將可能提前舉行大選。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