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兩執委因腐敗遭停職罰款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國際足聯星期四宣佈,其執委會兩名重要成員,奈及利亞籍國際足聯委員阿達姆和常駐新西蘭的特馬里被禁止參加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投票。因為這兩人被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控以2018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投票權換取金錢。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派記者喬裝成財團說客,和兩人作交易,並留下錄像證據。

國際足球協會道德委員會主席蘇爾澤(Claudio Sulser)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委員會決定採取以下決定,國際足聯副主席特馬里,將被禁止參加任何類型的足球相關的活動,為期一年,並罰款5000元瑞士法郎。國際足聯執行委員會成員艾達姆也將被禁止參加任何與足球有關的活動,為期三年,並罰款10000元瑞士法郎。」

被禁賽的其他成員還包括非洲足球聯合會榮譽成員伊斯梅爾(Ismael Bhamjee)、國際足聯裁判委員會的阿馬杜迪亞基特(Amadou Diakite)等4人,他們被處以10000元瑞士法郎的罰金。

但國際足聯的調查否認了《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另一指控,即:卡塔爾,西班牙-葡萄牙聯合申辦團隊試圖在投票前私下合謀,以選票做交易,試圖把包括英格蘭在內的其他競爭方擠兌出局。國際足聯說:“這一指控證據不足。”

英格蘭、西班牙、葡萄牙、俄國、荷蘭、比利時參與競爭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而澳大利亞、日本、卡塔爾、韓國和美國正在競爭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

投票將於12月2號舉行。參加投票的國際足聯委員將是22人,而不是原有的24人。

新唐人記者 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