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自來水管頻繁爆裂引發民怨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中國河南鄭州市的自來水管道近來再度發生爆裂,不但淹水影響交通,還讓120平方公里範圍內的居民沒水喝。鄭州自來水管道今年已發生了三次嚴重水管爆裂事件,影響範圍一次比一次大,令許多市民相當不滿。

離上一次的水管爆裂不到五天時間,11月22號下午約1點鄭州再次發生水管爆裂,引發大規模停水。在東風路、文化路至花園路段,水深達40厘米左右。柿園水廠門口一片澤國,滾滾黃水急速衝出。據報導當時正值中小學校放學,有一群小學生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突然被水困住,十幾名個子小的學生,抓住西側圍牆上的鐵欄杆,無法前進,無法後退,嚇的哭起來。幸虧一名熱心村民把他們背到對面無水的安全地帶。

 

鄭州市自來水總公司23號對外解釋,發生爆裂的管道是已經敷設近30年的灰口鑄鐵管。因為老化導致了多次爆裂。經過工作人員的搶修,已在22號晚間恢復供水。

鄭州自來水輸水管道爆裂已有“7年11爆”的說法,僅是今年就發生了三次嚴重的爆裂:6月24號,東周水廠輸水管道爆裂,影響東區30萬人72小時的生活用水。11月17號,鄭州市柿園水廠水管爆裂,影響80萬人的生活用水。而22號的爆管事件據說是影響面積最大的一次爆管事故。

鄭州的頻繁爆管令許多人在微博和論壇上大表不滿,網友們要求追究相關部門責任,出面向市民道歉。還有人寫道,“你爸是李剛麼?自來水管道連續爆裂,給市民帶來這麼大的生活困難,能說得通嗎?請別再拿氣溫等藉口當盾牌了,我們已經聽膩了。”

新唐人記者劉翔、林美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