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陽江失地村民討賠償 千餘武警鎮壓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不到五天時間,廣東再次因為徵地問題爆發規模千人以上的警民衝突。廣東陽江市近千村民日前到當地發電廠抗議,遭到上千警察的暴力鎮壓,其中10多位村民受重傷,估計有40位村民被抓走﹔另外傳出4位村民被打死,但由於當局封鎖信息,目前無法確認核實死傷人數。

廣東陽江市陽西縣溪頭鎮馬村將近千位村民,11月29號到廣東華夏陽西電廠抗議,要求丈量土地與賠償,但遭到打壓。一位陳姓村民說,上千名武警發放催淚彈、噴辣椒水並用警棍毆打他們。

陳姓村民:他們用了我們很多地,沒給錢我們,所以我們昨天同他討個說法,他們就派了很多武警來打我們,打死了幾個人,又抓了40幾個人去了。有群眾(被)打死4個。

村民表示,鎮壓行動是由當地縣委書記親自帶領,被毆打的村民包括許多婦女,以及6、70歲的老人。目前受傷或死亡的村民已經不知去向。

陳姓村民:他政府(把)打死,打傷的全部拉走,我們親屬也不在哪裏。

村民余先生透露,現在還有許多警察留守當地,見到馬村的村民就抓就打。

余姓村民:我們都沒有出去,因為不敢出去,出去一個他抓一個,就是這樣。現在個個好多在家裏哭。真的打死了,他就裝走了,我們也沒有知道。

據介紹,當初電廠開發要求徵收馬村1,200畝土地,但實際村民估算電廠佔了3、4,000畝土地,因此村民們要求丈量被佔用的土地面積,不料遭到了當局的鎮壓。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兒、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