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上任:終結輕軌街車計劃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今天(12月1日)是多倫多新當選的市長福特上任第一天。他向市民發出了非常清晰的訊號:他的市府要為納稅人和市民服務。而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宣佈取消備受爭議的“公交城市”輕軌計劃。

多倫多新任市長 福特:“交通城市計劃結束了。”

福特在一早會見了多倫多公車車局的總經理之後,宣佈造價13億的輕軌街車計劃已經成為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地鐵。

“我們要重新將公共交通的重點放在地鐵上,而不是街車。我們不會再在路中間建軌道。”

競選期間,福特曾表示要新建兩條到士嘉寶中心的地鐵,而這將花費40億。但顯然市府裏有不同的聲音。

多倫多市議員 大衛斯:“市長沒有權利指示公車局總經理。公車局要考慮市長的計劃,然後要通過市議會討論。”

多倫多市議員 魏德方:“在城市核心,我們需要小的街車。如果他要取消交通城市計劃,已經下的街車訂單怎麼辦?”

不過,受訪的市民卻普遍支持新市長的想法。

多倫多市民 曾先生:“我覺得修輕鐵不能完全滿足大家的需要。”

多倫多市民 女士:“因為路面交通本來就不好,修輕軌之後,從佔地等方面講,都不是很合理。”

除了最受關注的交通問題,福特還明確表示要把服務市民作為第一要務。

“我們會回答每一個電話和郵件。”

另外是增加政府的透明度和減稅。“明年不會加稅,不會減少主要服務。”

並且要在明年1月1日開始,取消60塊車輛登記稅。

早在福特當選的時候,就有分析人士說,多倫多的市府現在變成了保守派的深藍色。那麼主張減稅和削減政府費用的福特將會把多倫多帶向甚麼方向,在他未來4年的任期內,市民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