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誓將推動打擊偷渡法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針對日前自由黨突然表明反對立場,今天總理哈珀和聯邦移民部長分別就早前提出的打擊偷渡C49號法案,表達了政府的立場,那就是會堅決推動這個法案。

[加拿大總理 哈珀]“我們將繼續推動這個法案,因為這是必不可少的。加拿大人清楚表示希望看到行動。”

哈珀是在安省密西沙加回答記者提問時發表此番言論的。

在不久前2艘滿載泰米爾人的難民船抵達溫哥華尋求庇護之後,聯邦政府在10月21日提出了打擊偷渡的C49法案。法案將對組織偷渡的蛇頭施加嚴厲懲罰,而偷渡來加申請難民的人,在身份核實之前會被羈押最長1年,並且要等待5年才能申請永久居民或擔保海外親屬來加拿大。

自由黨日前宣佈將反對這個法案,理由是這些嚴厲措施可能違背人權自由。移民部長肯尼在今天的電話記者會上說,自由黨這是不顧民意,只考慮一黨利益。

[聯邦移民部部長 肯尼]“我認為民眾將對自由黨的不負責任感到憤怒。每年都有成千上萬人在偷渡途中喪生。這也是我們提出嚴厲立法防止加拿大成為偷渡客目標的原因之一。”

社區人士說,通過正規途經來到加拿大的移民,不管是哪個族裔的,都很支持聯邦政府的這個法案。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 共同事務委員會主席蔡承志]“因為很多都是採取合法管道,花了很多時間,終於通過移民。但是像這些非法移民,他們一跳下飛機或船,政府也不會把他們送回去。”

蔡承志認為法案中羈押1年等待5年的嚴厲措施,參考了其他移民國家的政策,有警示作用。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 共同事務委員會主席蔡承志]“如果一些非法之徒已經進入了(加拿大),已經在我們社區裡面,做一些甚至違法的事情,我們到時候找這些人也找不到。所以這樣有嚇阻的作用。”

移民部長肯尼沒有明確,聯邦政府甚麼時候在國會提出C49法案,但表示將會繼續尋求同自由黨的合作機會,以保證本國的移民難民制度不受偷渡客所利用。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