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印航悲劇重演 聯邦推行動計劃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1985年從蒙特利爾飛往印度的一架印航飛機,遭遇了炸彈恐怖襲擊。今天(12月7日),聯邦政府推出了“印航調查行動計劃”,以防止類似的悲劇重演。

公共安全部長塗斯維(Vic Toews)說,行動計劃主要有6個方面,包括:加快重大恐怖襲擊案件的審判過程;保護證人和消息來源;打擊恐怖集團的融資活動;增加聯邦各部門和機構之間的信息交流與共享;改善安全情報的獲取和利用;改善加拿大的航空體系。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塗斯維:“這是防止又一起印航事件的標誌性行動。這是個複雜的問題。聯邦已經採取了每個可能的措施。而且還會繼續。”

但反對黨說政府還應當改變不檢查空運貨物的政策,並拿出具體的賠償方案。塗斯維說,聯邦政府正在處理賠償。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塗斯維:“我們正和遇難者家屬商討賠償。”

1985年,從加拿大起飛印度航空182號航班,在空中被恐怖份子的炸彈炸毀,機上329人全部遇難,其中280人是加拿大籍。加國高等法院經過調查,提出了64項改革建議。塗斯維承諾,聯邦政府會逐步採納這些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