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籲全球追蹤危險化學品防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週四在布魯塞爾呼籲進行更多的全球合作,追蹤危險化學品的動向,防止其流入恐怖份子手中。

納波利塔諾表示,基地組織仍在試圖利用安全檢查的漏洞來製造空難。

她呼籲:“全世界各國政府能夠並且必須進行更密切的合作,追蹤能夠用於製造武器的產品和技術的動向,並要穿越國際邊境線進行追蹤。”

她表示,美國的首要目標就是要防止恐怖份子得到危險化學品。在國內方面,她宣佈就出口管制執法活動,建立遍佈全國的統計跟蹤系統,並將同從醫院、實驗室到美容用品公司等各機構企業合作,防止危險化學品轉移到恐怖份子手中。

納波利塔諾說,美國將向需要增進邊境安全的第三國提供援助。

去年10月,在飛往美國的航班上截獲了兩枚炸彈。這些炸彈和近來歐洲逮捕一系列恐怖襲擊陰謀嫌疑人,以及歐洲範圍內的旅行警告,都突顯了安全擔憂在日益上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