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承諾修改新媒體法 歐盟歡迎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星期五(1月7日),正式接替比利時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匈牙利召開了歐盟首次正式會議。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承諾對該國的新媒體法作出修改,歐盟對此表示歡迎。匈牙利的新媒體法因為有限制新聞媒體自由之嫌而飽受批評,匈牙利的主席國地位因此受到質疑。

歐爾班在與歐盟主席巴羅佐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承諾如果必要將會修改新媒體法。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我想清楚的表明,我們會像執行其他法律一樣執行媒體法,但如果我們發現媒體法確實像批評的一樣限制媒體自由,那麼我們準備作出修改。”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對此表示歡迎,他說歐爾班已經再次向他作出承諾,媒體法會尊重歐盟新聞自由的價值觀。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我歡迎總理準備考慮修改媒體法,這很重要,因為這是法律的問題,所以當然要嚴格,但從政治的角度上來講,匈牙利有必要獲得其他成員國和歐盟的支持才能讓擔任主席國獲得成功。”

匈牙利的新媒體法受到越來越多媒體和國際官員的抨擊。新媒體法創設了一個新媒體權威機構,由執政黨青年民主聯盟(Fidesz)任命者控制,將監督所有公共新聞製作。該機構還可以對私人媒體徵收巨額罰款。

歐盟巨頭德國、英國和法國最近批評了這項新的立法,也促使盧森堡外長上個月公開詢問,匈牙利是否適合領導歐盟。

新唐人記者白蘭、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