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警官葬禮 數萬警員出席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多倫多殉職警長羅素的葬禮今日(1月18日)舉行,有大約一萬二千個警員出席了羅素的葬禮,羅素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在葬禮上作了發言,這是她在丈夫死後第一次公開講話。

羅素的妻子,克里斯蒂娜:”當我看著2歲的兒子,我感到很欣慰,從他身上看到雷恩的影子,我們永遠愛你。“

多倫多警察總長布來爾:”羅素是我們的典範,他個人的犧牲讓我們更理解了他對家人的愛“,省督奧尼爾,前安省警察總長,國會議員範天奴都在葬禮上致詞。男高音麥德蒙獻唱Wind beneath my wings。

葬禮前覆蓋於國旗的羅素靈柩由羅素生前任職的多倫多52分局護送,伴隨著風笛,由康山的積樂殯儀館,運送到葬禮現場,大多倫多會議中心。

參加葬禮的警察隊伍長達六個街區,平日繁華喧囂的市中心,一時變得一片沉默。送別羅素的警隊有皇家騎警及各地的警隊。

許多警察特意佩戴著羅素生前的7686號徽章。葬禮後,這些徽章將以10元的價格義賣,所得收入,將歸入諾蘭信託基金,用來贊助羅素兩歲的兒子。

羅素在1月12日清晨,試圖阻止一輛被盜的掃雪卡車,不幸遇難。

肇事者,44歲的理查德 卡奇卡Kachkar,被控一級謀殺罪。目前已經從聖米高醫院出院,關押在MILTON市的看守所,等待本週五上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