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旱 9省257萬人飲水困難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國北方旱災持續擴大,山東、河南、河北等9個省市出現乾旱,導致257萬人、279萬頭大牲畜出現飲水困難,很多地方的地下水位下降,飲水條件差的農村或山區,已經斷水。

中央氣象臺統計,自去年10月以來,黃淮、華北地區降水異常偏少。山東、河南、 河北、北京、山西、安徽、湖北等9個省市出現不同程度的乾旱,截至1月28日,作物受旱面積7740萬畝, 257萬人、279萬頭大牲畜出現飲水困難。

河北保定唐縣秦王村農民劉高生:“我們沒下雨有幾個月了吧,9月份到現在沒有下過甚麼雨,一趟雪都沒下過,菜價現在漲了,反正物價上來挺高。”

據了解,由於久旱,很多地方的地下水位下降,飲水條件差的農村或山區,已經斷水。

河北邢臺內丘縣農民邱先生:“一直沒下,旱的很厲害,山裡邊吃水成問題了,找水吃想辦法吧。”

山東日照市東港區河山鎮大暖帳村兩位村民表示,當地自來水已經停止供應,部分麥田面臨絕產。

劉小姐:“今年特別乾旱,今年菜價很貴,家裏自來水因為乾旱嘛,所以都沒有了,都去別的家裏去挑水,他們家都有井水嘛。”

牟女士:“沒下雨啊,有3、4個月了,那吃不來水啊,都乾了,小麥都乾了呀。”

據報導,僅山東、河南兩省受旱面積就達4584萬畝,佔全國受旱面積的59%。目前華北城市群普遍面臨供水短缺壓力,特別是北京、天津等城市水源地蓄水嚴重不足。

新唐人記者熊斌、張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