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級盃 包裝工隊奪冠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第45屆美式足球超級杯決賽,2月6號(星期日)在美國德州達拉斯牛仔體育場拉開帷幕,來自威斯康辛州綠灣市的包裝工隊,最終以31比25戰勝匹茲堡鋼人,再次締造超級盃史上由第六種子奪冠的罕見記錄。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美式足球超級盃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美式足球超級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瞬息萬變的特性,不到比賽結束,一切皆有可能發生。就像今年最被看好的鋼人隊,卻敗給以外卡賽資格闖入決賽的包裝工隊。這場比賽過程高潮迭起,上半場比賽結束時,包裝工隊以21比3遙遙領先,但在下半場,鋼人隊開始反撲,不過包裝工隊的防線頂住了壓力,最後以31比25戰勝鋼人隊,奪回了NFL總冠軍獎盃「隆巴迪杯」。

賽後的記者會上,包裝工隊外接手詹寧斯(GREG JENNINGS)表示:我們抓住了機會,在比賽中克服了很多困難,這就像整個賽季,我們一直在突破逆境,我們的球隊有一種其他許多隊所缺乏的那種動力。超級盃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勝者被稱為「世界冠軍」。一般在每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天舉行,那一天稱為超級盃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超級盃多年來都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並逐漸成為一個非官方的全國性節日。在超級盃開場前和中場休息的時候,通常有很多流行歌手和音樂人表演熱場,今年是由黑眼豆豆等藝人出演。橄欖球在美國被稱為美式足球,是一項非常受歡迎的運動,有“國球”之譽,其聯賽是美國四大職業聯賽中影響力和號召力最大的。根據尼爾森的收視調查,平均收視率為40-60%左右,全球有超過200個地區及國家直播或轉播超級盃的比賽。廣告商因此紛紛投入這場媒體盛宴。

即便全球遭遇金融危機,今年超級杯電視直播期間的廣告收益達二億六千萬美元,平均每秒廣告價碼高達十萬美元。本屆比賽,美國一家汽車業者以「變形金剛」投入超級盃廣告大戰,短短30秒鐘,就燒掉了三百萬美元。據NFL聯盟估計,到牛仔體育場現場觀戰的球迷總數約有105,000 人,但在電視機前面觀戰的觀眾更多,全球估計超過一億人以上,平均三個美國人就有一個收看超級杯,甚至在深海潛艇中的美軍,也可以捧著爆米花欣賞比賽。隨著超級星期天的比賽,觀眾為了緩和緊張的情緒猛吃東西,這天也是美國食品消耗量僅次於感恩節的日子。

新唐人記者 賴瑞 柏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