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高餐廳隆重登場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談起烹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最高級的烹飪在法國。不過,最高的美食餐廳並不在巴黎,而是在迪拜哈利法塔(BURJ KHALIFA)的第122層。餐廳高442米,提供了寬達180度的迪拜天際線美景。這個餐廳今年1月23號剛剛開業,起名就叫“氛圍”(At.mosphere)。

餐廳設計者亞當•蒂哈尼:“(在這裡用餐)是一個旅程,就像你開著豪華遊艇在天空遨遊。這幾乎是一種太空之行,不過非常平穩。”

餐廳設計者亞當•蒂哈尼:“(在這裡用餐)是一個旅程,就像你開著豪華遊艇在天空遨遊。這幾乎是一種太空之行,不過非常平穩。”

坐在442米的高空,身邊是落地玻璃窗,食客們在享受奢華殿堂裝修的同時,也體驗著一種漂浮的感覺。坐在窗邊的椅子裡,沒有眩暈的恐高,全是對美景的享受。

不管是在白天,還是夜晚,坐在迪拜的高處,都能體會這個面朝大海,背靠沙漠的都市,不一樣的美麗。

白天,天際線一片蔚藍大海,和遠近高高低低、錯落有緻的高樓大廈,讓人感嘆迪拜的快速發展。

夜晚,不說遠處的點點漁光、萬家燈火,單是哈利法塔下特別設計的一組燈光噴泉,就讓人著迷。夜幕下,高矮不同的黃色噴泉,隨著節奏,忽高忽低、依次登場,在夜幕下勾勒著一幅又一幅的景緻。

既然是餐廳,那麼美食自然是主角。餐廳主營海鮮和燒烤,食材來自全球各地,包括日本神戶牛肉、澳大利亞肥羊、美國緬因龍蝦等等諸多世界頂級美味,而且都是時令的。

餐廳的行政總廚德韋恩•柴爾(DWAYNE CHEER):“我認為食材是基礎,如果基礎做好了,你就不會失敗。當然你飽覽著美景,享受著浪漫晚餐,所有的一切就都有了。”

有人可能要問,飯店這麼高,要吃一頓飯,豈不是得爬122層樓梯?別擔心!哈利法塔擁有目前全世界最快的電梯,每秒鐘可以提升18米,所以442米的高度,乘坐電梯只需要大約1分鐘的時間,就能夠達到。

如此奢華的享受,價格一定不菲吧!現在在餐廳享用一道頭盤,平均價格在50美元,而一道主菜,價格最低也要90美元。

昂貴的餐費,跟周圍的環境是協調的。從哈利法塔2010年1月4號的建成典禮禮花,您就能感受到業主的家底。而位於大樓不同樓層的阿瑪尼酒店和哈里發公寓,則居住著到迪拜淘金的富豪,以及來自全球的名人、巨星。

新唐人記者任浩、謝歸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