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醫界望建立中草藥檢測標準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中藥是中醫治病健身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過在加拿大,對中草藥的檢測鑑定,以及對中藥的規範管理還非常不明確。業界人士希望聯邦政府能建立一套適用於中草藥的規管標準。

大多倫多地區的中醫業者向移民部長肯尼表示,他們擔心日後對中藥進行規管時,會受到《消費者產品安全法》,也就是c36號法案的不利影響。因為在這項新法律下,衛生部的執法人員可以直接搜查、沒收他們認為有害健康的產品,給違規者開罰單,而被罰款的人不能上訴。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你如果把加拿大衛生部的執法人員定義的權力超越法律之上,那麼未來,他們對其他領域行使權力的時候,他也是超額的權力。”

肯尼認為這是中醫業界的誤解。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國會普遍認為c36號法案是確保食品藥物安全的合理框架。我認為沒有任何國會議員想有意讓加國華人難以接觸傳統的中藥。”

中醫業者介紹,目前中成藥在加拿大屬自然健康產品,要求按西醫體系檢測;中草藥屬食品及藥類,受c36號法案規管。而中藥成分複雜,很難完全按西藥標準檢測,不容易獲得進口批號,也容易被衛生部認為含有危害健康的成分。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希望聯邦政府在此基礎上,商討研究一套對中草藥類別產品的鑑定方法,和一種檢測標準。”

肯尼說中藥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他將把業界的聲音轉達到國會:“我會建議衛生部諮詢中醫業者,聽取他們的擔憂,確保向業者提供所有必要信息之前不採取任何(執法)行動。”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