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廠體檢作假 農民工鉛中毒死亡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湖北農民工陳長宏,在福建泉州大華蓄電池有限公司制粉車間工作9年後血鉛中毒死亡。家屬揭發該廠每年都有死亡案例發生,但對外封鎖消息,該廠還和醫院勾結對工人體檢資料作假,隱瞞工人鉛中毒的情況。

37歲的湖北農民工陳長宏2000年進入該廠制粉車間工作,09年5月感覺身體不適住院,院方體檢診斷為病毒性肝炎、乙型急性肝衰竭,同年6月12日死亡。陳長宏的妻弟李先生告訴記者,陳長宏檢測出體內鉛含量嚴重超標,早已進入中毒狀態。

李先生:“我們省疾病預防中心驗了他的血鉛,血鉛的指標已經嚴重的超過正常人範圍了,就導致肝衰竭嘛,當時要鑑定職業病進行賠償,醫院在幫他們作假,歷年的體檢的材料都不給我們。”

陳長宏的妻子曾在這家工廠上班過,也檢查出輕微的血鉛中毒,正在治療,為了撫養上高中的兒子,目前到深圳打工。

李先生:”每年體檢報告工人看不到,公布的數據都是假的,這個廠一年之內都有很多人死,還有些工人是在現場,工作的環境下就立馬倒下來死亡了,都沒曝光,這個廠年生產收益都是在一兩億以上,當地政府很保他們。”

陳長宏的弟弟無奈的表示,這家工廠的後臺太硬了,家屬最後被迫以10萬元和解。

陳小宏:”私了啊,人家關係網太厲害了,沒辦法,法律告也沒用。”

大華蓄電池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資企業,以生產蓄電池為主,有員工1500餘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