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舉國歡慶統一150週年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3月17號,意大利隆重慶祝國家統一150週年。前一天晚上就在首都羅馬的標誌性建築古羅馬競技場、無名英雄紀念碑附近燃放了煙花,藝術燈光效果美輪美奐,當天更是有隆重的慶祝儀式。

17號,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總理貝盧斯科尼及參眾兩院議長、國防部長等向無名戰士墓獻花。很多人參加了在祖國祭壇前的慶祝活動。

意大利人民愉快的歡慶節日, 羅馬的大道上飛舞著紅白綠三色的國旗。意大利空軍「三色箭」特技飛行表演隊從羅馬的祖國祭壇上空飛過。

(一名阿爾卑斯軍團老兵))「我們必須克服這個困難時期。希望這些慶祝活動有助於我們度過危機。

(羅馬居民):意大利的優點在於它的富饒和多樣。她的多樣化可以視為她的財富,也可以視為她的分歧,這取決於觀察者不同的歷史、文化、宗教和政治角度。」

1861年意大利推翻那不勒斯王國後, 3月17日,維克多•埃馬努埃爾(Viktor Emanuel)二世在此地宣佈建立意大利王國,從而奠定了國家統一的基礎。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