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災區救援物資增加 災民生活改善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日本媒體報導說,當局已於星期四(24日)早上全面恢復開放了通往災區的東北。 至此,地震災區重建援助工作將全面展開。日本地震海嘯生還者表示,道路開放和空中補給讓救援物資逐漸增加,他們的生活也在不斷的改善。

地震海嘯近兩週後,食物援助正在源源不斷地運抵東北部災區。災民們也在努力地恢復以往正常的生活。 越來越完善的人道援助正在逐漸改善劫後的景象。

在受到地震和海嘯重創的海邊小鎮気仙沼市,市政廳目前已成為官方的救援中心。在這裡,市府官員和救援人員長時間工作,以協助當地生還者度過重建期。一群當地的志工團體也設立食物發放點提供每日熱食給數十名年長的災民,目前市政廳的部分建築物被指派為救援中心。

雖然目前飯糰和熱味噌湯對於在大災難中,靠餅乾或是乾糧維生的災民來說還算是奢侈的物資,許多人還是表示,他們覺得物資增加了,因為全國的運輸好像更有效率了。

69歲的本田勝久表示:“有些高速公路開放了,所以我想物資會分配的更快。儘管生活並非完美,但我們試著生存。”

日本紅十字會已設立了一座臨時醫療點,為生病的災民服務。

醫生表示,醫療用品現在供應的比較充足了,特別是特定治療慢性病的藥品。 許多志工團體也陸續克服官方程序和交通問題,進入災區賑災。災區附近電信公司也設立了新的基地臺,路上也可以看到電力公司員工開始修理受損的電路。日本郵政系統也派出橘色小卡車協助人民提款。許多在岩手縣和宮城縣的人在他們銀行戶頭都有儲蓄。

災民避難的體育場、學校和寺廟,也逐漸有了更好的組織和更有效率的援助。大多人都很感激他們的生活的改善。

34歲帶著小男嬰的作並真一郎(Shinichiro Sakunami)表示:“一開始,我們沒衣服換,大多人沒法洗澡。現在,我們有新的衣服換,這幫助很多。”

到目前為止,日本全國各地已經為東北地區準備了數百萬份的餐點,毛氈及其他用品。天氣轉暖也讓生活狀態改善,氣象局預告從四月到六月,日本氣候大多數將會比一般天氣來的溫暖。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