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櫃姐」最缺 看你型不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夏天到了,大學生畢業的日子也即將來臨,面對2011年景氣回春,五成企業有增員計畫。對此,人力銀行做調查,表示企業目前最缺的是,業務人才和專櫃門市人員,不過也呼籲新鮮人,找工作前,先查清自己的職場性向分型。

人力銀行調查,目前台灣企業最缺業務人才,其次是餐飲服務人員及專櫃門市人員。不過先別急,在投入工作之前,先了解自己是哪一個類型的人,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知名人力銀行總監 何啟聖:

「比較能夠結合時事,找出契機,然後呢,影響到別人的目的,這是屬於冥王星格(商業型),然後水星(業務型)的這個所謂商業性格,他就是比較跟人來接觸,然後企圖的溝通協調,然後進行心理上的一種說服,那至於地球性格(傳統型),是36歲到45歲的人普遍具有的,這個性格的人,他多半都比較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就比較保守。」

據人力銀行調查,最多受試者屬於業務型和商業型,而領導型最少。從年齡層來看,16歲到25歲的社會新鮮人多是商業型。

除了了解工作內容之外,專家也建議,職涯規劃越早越好,就學期間就先了解自己的職能特性,找出興趣背後的關鍵因素,以利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