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就業博覽會 求才求職反應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南投縣政府利用週末假期(12日)舉辦就業博覽會,吸引了40家廠商參加,提供將近1900個就業機會,其中休閒服務產業的職缺佔多數,預估媒合率達6成。

就業博覽會現場湧入上百位求職者,希望能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求職者 汪慧觀:「希望可以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環境上可以讓我多學習。」

求職者 郭千屏:「一份制度完善,有升遷管道的公司。」

廠商求才,工作精神與處事態度,是選擇員工時不可或缺的條件。

機械公司經理 劉義興:「一個好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低,有好的態度呢,他也會去投入,那也可以認真的學習。」

烘焙坊負責人 曾美鎔:「我就會一次買3份材料回來,就一直做,做到成功,沒有成功絕不放棄,我也期盼我的員工,能夠像有這樣的精神不斷的學習。」

會場不乏初次求職的新鮮人,難免會擔心沒有工作經驗,讓自己求職碰壁。

應屆畢業生 簡琦旻:「希望能找到理想又適合的工作,有找過(工作),因為還沒有工作經驗的關係,所以比較難(被)錄取。」

南投副縣長 陳志清:「南投的就業雖然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已經降到了全國來講可以說是第5低,但是我們還是繼續來努力。」

近年來,南投縣觀光產業發達,休閒服務產業提供了更多就業機會,也讓縣內的失業率明顯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