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6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新聞週刊268期下面一起來關注本週大事件

新唐人續約 美議員對台灣強烈表態

《新唐人亞太臺》與台灣「中華電信」公司的衛星租約,遭到「中華電信」以新衛星頻寬不足片面終止續約,引發各界關注。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戴納.羅拉巴克在5月3號「世界媒體自由日」當天,致信中華民國馬英九,措辭強硬質問這個決定的「背後動機」,並表示,如果台灣不支持在中國爭取思想自由的鬥爭,那麼美國就沒有必要支持台灣。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要求政府說明事件是否有政治因素介入。

四川警察暴打教師觸怒萬人大遊行

四川射洪中學教師余輝3號下午遭7名便衣警察強行脫光衣服、當街瘋狂毆打長達半個小時。事件在“五四青年節”當晚引發萬名憤怒的師生遊行抗議,要求嚴懲兇手者。沿途大批市民加入,縣委門前五十米圍的水洩不通。據悉,示威的學生一度與門衛發生衝突,憤怒的民眾燒掉縣委大門上“國泰民安”等宣傳條幅。

醫生擬實際行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2011年美國器官移植大會從4月30日到5月4日在費城舉行。在“器官移植醫學的十字路口──中共活摘器官與西方醫學準則的衝突”的專家研討會上,多位世界重量級的器官移植專家、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 麥塔斯和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發言,用數據和事實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罪惡。與會專家認為要採取實際行動,禁止與中國的器官移植界進行任何學術交流,不發表來自中國的任何相關研究成果。

敘利亞軍隊鎮壓示威 國際社會譴責

敘利亞星期五再次爆發幾千人的大規模示威,要求阿薩德政府下臺。當局出動軍隊鎮壓,至少31人死亡。從今年三月開始,敘利亞全國在鎮壓中死亡人數超過600人。國際社會紛紛譴責。歐盟各國同意對鎮壓者實行資產凍結和旅行限制,並將在9號通過是否實行武器禁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