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金里奇將宣佈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星期二(5月10號),美國前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將在週三正式宣佈參加2012年的總統大選。

籌備已久,金里奇宣佈,他將在週三(5月11號),通過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正式通知自己成為2012年總統大選的共和黨候選人,當晚他將做客福克斯新聞網的訪談節目。週五(13號),將在喬治亞州梅肯(Macon)的共和黨集會上演講,並在週六前往伊利諾伊州的尤里卡學院(Eureka College)演講,希望能夠藉助該校校友,前共和黨籍總統里根的號召力。

今年67歲的金里奇,準備總統大選已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了。在3月份的一份民意調查中,他贏得了35%的滿意票和38%的否決票。

金里奇在1994年曾經共同起草了“美國契約”(Contract with America),率領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贏得眾議院的多數席位,終結了民主黨連續42年領導眾議院的歷史,之後他就任眾議院議長將近4年。

儘管金里奇私人生活不順,有過三次婚姻,但他在離開眾議院後依然努力工作,他一直擔任福克斯新聞的評論員,空閒出版了十幾本書,成功的投資了幾個組織和公司。今年3月,因為打算參選,福克斯新聞停止了向金里奇支付薪水。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