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方選舉 貝魯斯科尼受檢驗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星期日(2011年5月15日)意大利1310個城鎮開始投票選舉市長與地方政府。這次投票是對總理貝魯斯科尼的實質性檢驗,將顯示性醜聞,三次貪污案庭審和滯後的經濟,是否對他的聲譽造成了嚴重損害。

約1300萬意大利人有資格參與這次投票。然而在緊張的政治氣氛下,投票率預計並不高。

在最重要的四個城市都靈,那不勒斯,博洛尼亞和貝盧斯科尼家鄉米蘭,他的中右翼聯盟將面臨著20年來第一次失利。

自2008年貝魯斯科尼第三次當選總理,他的支持率一路下滑到30%。

他被指責未能有效推動意大利經濟,而形勢在他與反移民的北方聯盟結盟後更加嚴峻。

星期五(5月13日)的數據顯示,意大利經濟第一季度增長僅0.1個百分點,遠低於德國的1.5個百分點,且落後於債務纏身的希臘0.8個百分點。

另外,自3月份以來,貝魯斯科尼就面臨著貪污,偷稅漏稅,與雛妓發生關係的指控。

但貝魯斯科尼否認這些指控,並表示米蘭法官有左翼的政治傾向從而試圖摧毀他。

這次地方投票將進行到下週一(5月16日)。

新唐人記者 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