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2012奧運火炬揭開面紗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星期三,倫敦奧運組委會公布了讓人期待已久的火炬設計。呈三面錐形的金色火炬,週身共有八千個小孔,代表將有八千民眾參與在全英境內八千英里的火炬傳遞。

儘管有批評人士把它稱為“名牌奶酪刨絲器”,但倫敦奧運組委會仍自豪地展示了這個奧運火炬。

火炬的設計者愛德華•巴伯(Edward Barber)和傑伊•奧斯格比(Jay Osgerby)表示,希望設計出一個與所有參與火炬傳遞的人都有關的東西。

火炬的八千個小孔既代表了參加接力的普通人,又可以使圍觀的人群清楚地看到奧運之火,同時也確保火的熱量會快速散發掉,免得把手部分過熱。

為了符合倫敦奧運關注未來和下一代的理念,八千名火炬接力手中將有半數是16至24歲的青少年。多孔設計也使得由鋁合金製成的火炬只有800克重,即使是青少年也舉得動。

倫敦奧運組委會主席主席 科爾勛爵:“我認為這是一個漂亮的設計,它很英國化。它是英國工程,英國設計和英國製造,我認為這就是一個偉大的英國故事。”

明年5月19日開始的火炬傳遞路線包括英國幾乎所有主要城市和島嶼,95%的英國人距離該路線只有一小時的路程,組織者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見證火炬傳遞。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