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2012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慶典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7月27號(星期三),倫敦舉行盛大活動,慶祝2012倫敦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從國際奧委會主席發出邀請信,到跳水小將試水游泳館,再到獎牌揭幕、首相演講、現場的各種表演等,整個活動熱鬧非凡。請看本臺記者從倫敦發來的消息。

這裡是倫敦的鴿子廣場,今晚奧委會主席、倫敦市長以及體育界名流在這裡舉辦活動,慶祝倫敦奧運會週年倒計時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在群情蕩漾的觀眾的歡呼聲中,在激昂的小號聲裡,奧運一週年倒計時活動開始了。

(國際奧委會主席 羅格)“現在,我依照傳統,邀請全世界的運動員,在明天的今天,來倫敦,參加第30屆奧運會。倫敦,祝你好運!”

隨後,羅格向參加活動的代表頒發邀請信。他說倫敦奧運會,將有202個國家大約1萬5千名運動員參加,預計比賽將有1萬名隨隊官員,2萬名媒體人共襄盛舉。

英國首相卡梅倫則大聲告訴世界,倫敦奧運會的一切準備工作,正按著計劃,有條不紊的進行著。

(英國首相 卡梅倫)“還有一年的時間,倫敦的籌備工作滿足進度表,滿足預算計劃。主體育場已經竣工,水上中心已經落成,賽車場已經就緒。我相信這將是我們國家的一個偉大成績。”

來自英國王室的安妮公主,向公眾揭示了倫敦奧運的獎牌。

設計師、英國藝術家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介紹,獎牌上描繪著的,是奧運五環標誌、希臘勝利女神走出帕提農神廟還有倫敦旁的泰晤士河。

稍早,英聯邦運動會兩次金牌得主,明年沖金呼聲很高的英國跳水小將湯姆•戴利(Tom Daley),在剛剛落成的水上中心首跳試水,算正式啟動了奧運週年倒計時的序幕。

當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在遙遠的紐約聯合國總部,在英國大使格蘭特(Mark Lyall Grant),奧運金牌得主、聯合國親善大使劉易斯(Carl Lewis)等人的陪同下,啟動一個迷你倫敦奧運會倒計時器。

倫敦曾經在1908年和1948年,兩次舉行奧運會,這次是第三次主辦奧運。跨越近兩個世紀,明年的倫敦奧運,更讓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冠奇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