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就溫州動車追尾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號上午抵達浙江溫州,慰問「7•23」甬溫線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傷員和傷亡者家屬,並舉行了中外記者會﹔對於為何在事故發生後6天才現身,他則以生病作為理由回覆。

溫家寶28號上午10點抵達溫州,前往醫院探視在「7•23」甬溫線動車追尾事故中受傷的旅客,包括在事故發生後20小時經由抗命特警搜救出來的2歲半女童伊伊﹔之後溫家寶前往意外現場獻上白色花束,向這起意外的罹難者表示哀悼,繼之他在現場舉行了簡短的中外記者會,會上一開頭他就表示因為病了10多天所以現在才露面。

會上香港商業電臺記者直白的問:「請問總理,您覺得這次事故是天災還是人禍呢?溫家寶表示,事件還在調查,如果背後存在腐敗問題,將會追查到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及日本共同社記者都問道,這次的事故包括之後的處理,讓公眾有很多不滿,但是中國還打算將高鐵技術出口到很多國家,政府如何恢復民眾和國際社會對中國高鐵的信心?

溫家寶回答說:「中國高鐵技術的出口以及其他高科技產品出口的可信度,不在口頭上,應該在實踐中。就高鐵來說,失掉了安全,就失掉了可信度。他表示,要認真汲取這起事故的教訓,突破關鍵技術,加強管理。」

路透社記者問:這次事故對中國鐵路建設有何影響?

溫家寶只表示:會更加重視鐵路的安全,把速度與品質、效益和安全有機的結合起來。

另外, 28號當天上海新任鐵路局局長安路生公開稱,「7•23」動車事故,是由於溫州南站信號設備設計上存在嚴重缺陷,加上現場作業控制不力,其中暴露出鐵路部門對職工的教育培訓及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馨、詹雅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