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大學5毛雞蛋續集 限購篇主播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10月初探訪北航大學食堂,用餐學生聲稱煮雞蛋一個5毛錢。這個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引髮網友熱議,很多網友反映5毛雞蛋太便宜,呼籲一起到北航吃早餐。不過,近日網友披露,北航已經貼出限購雞蛋的通知。

從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北航大學食堂10月3號發出通知,從10月10日開始,一次限購油條、油餅3根;煮雞蛋2個;饅頭大餅1斤;小籠包1層。據網上消息,北航的食堂有五六個,貼出通知的只有溫家寶與學生對話的『合一樓』,學生表示,可能很多人去該食堂就餐,所以才下的通知。

10月1號溫家寶在市政府官員的陪同下逛菜市場,並探訪北航大學一食堂,他問當時正在用餐的學生範祺鋒早餐多少錢?範祺鋒回答:共花了4塊錢,雞蛋5毛錢一只,溫家寶當時雙手做出往下壓的手勢,並稱”現在物價已經穩定下來了”!

這段對話在媒體報導後,有網友直白的問:5毛雞蛋哪裏有?許多地區的民眾也對此表示質疑。

西安民眾:「茶葉蛋在西安 是一塊錢一個,老百姓沒有實惠到 他是當場作戲」

北京民眾:「我們買雞蛋(一個)都得一塊五或者一塊, 哪有五毛錢的啊?」

重慶民眾: 「雞蛋我看是五六塊錢一斤吧最便宜的,好的有七八塊錢一斤的嘛,一個雞蛋起碼要一塊錢一個嘛 」

有民眾反映,目前物價上漲得已經讓人吃不消。

天津民眾:「 (物價)一直在漲承受不了, 我們承受不了」

重慶民眾: 「 物價都在漲, 平時我們就到菜場去買菜,稍微好一點二三十塊,現在六七十塊。」

中國物價近年飛漲,據中共商務部9月6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每公斤雞蛋的價格為10.31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同樣花100元錢,少買40個雞蛋。

新唐人記者田溪、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