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者加入 意"佔領華爾街"變衝突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蔓延全球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星期六在意大利首都羅馬的抗議行動有蒙面抗議者加入,抗議最終演變成和警方的暴力衝突,而星期天羅馬民眾醒來後,看到街道上滿是被砸的店面和被燒毁汽車。

星期六大批民眾抗議政客與銀行界活動原本平和的進行,但在後來出現數百名戴面具的抗議者之後,場面失去控制。

蒙面抗議者在羅馬亂竄,與警方發生衝突,亂砸店家、對車輛與建築物縱火,造成羅馬近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許多居民被眼前的景象嚇到。

心有餘悸的羅馬居民弗蘭切斯科與戴比拉托表示:“我們住在這棟公寓他們縱火的公寓。抗議期間,我與孩子在公寓裡,只能等著公寓被炸毀。我們身旁都是火,打電話給消防隊,但他們說無法找到我們,還好,最後他們還是救了我們。”

「佔領華爾街」運動延燒全球。在倫敦,大約3千名不滿金融業坐領高薪的民眾,在週六晚間露宿倫敦證券交易附近集結抗議。西班牙首府馬德里,每場示威遊行人數也是動輒上萬。而亞洲的東京、首爾、香港和臺北也出現了抗議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