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北基聯測 一綱一本也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繼北北基聯測遭教育部駁回後,北市教育政策又有重大變革!實施四年的一綱一本政策,確定畫下句點。台北市長郝龍斌解釋,這是因為12年國教即將上路,不需要藉此減輕學生考試壓力,雖然教師與家長團體普遍贊成,但也難免擔心,國一學生還是使用一綱一本教科書,未來邁入高中接軌可能會有影響。

新春開工第一天,郝龍斌帶領北市府一級主管和大家拜年,順勢期許新年郝團隊有更好的表現。

台北市長 郝龍斌:

「今年開始是我做市長的第六年,我們雖然有非常好的一個績效,可是我相信民眾對我們的要求、期盼,也會更深,未來就是拜託大家,我們繼續努力發揮團隊合作,尤其是橫向聯繫。」

拿出過去政績好好要求自己再努力,但繼去年北北基聯測遭教育部駁回後,郝龍斌原本堅持的一綱一本政策,現在又有新的變動。

台北市長 郝龍斌:

「當初我們在訂定一綱一本的時候,那個時候並沒有12年國教這件事情,那既然有了12年國教,未來學生沒有升學方面的負擔跟壓力的時候,當然我們要做重新的評估。」

其實2006年郝龍斌首次競選台北市長時提出「一綱一本、自辦基測」的政見,當選後,2008年5月北北基三市首度聯合選書,9月一綱一本正式上路,但去年6月,北北基聯測發生「高分低就」風暴,引發家長反彈,在聯測走入歷史後,同為生命共同體的「一綱一本」,現在也被迫回到一綱多本。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 許永佳:

「用學校的方式,或用大區域的縣市方式來選書,這都是剝奪老師的選書權,就用每個老師,都可以自己選擇不同版本的教科書,這才是真的回歸老師的選書權。教育政策是一直在改變,有時候不是你台北市說的算,地方還是要配合中央的政策,同步來實施。」

家長會拍手叫好,認為選書權本來就應該回歸到老師身上,但也難免擔心,現今國一學生已經唸了一綱一本的教科書,如何和全國學生一起面對12年國教,恐怕又是郝團隊新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