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悲劇 官員失職引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在埃及足球暴力事件之後,數千民眾2日走上街頭抗議軍方和安全部隊未能防止這起慘劇發生。雖然塞德港市和埃及足球協會的高級官員都遭到解職,但是民怨依舊高漲,遊行群眾在開羅自由廣場與軍警發生激烈衝突,遭到射殺,使得本事件的死亡人數增加至76人。

塞德港的足球慘劇激怒了埃及民眾。數千名示威者週四呼喊「自由革命的旅程將繼續」的口號,遊行前往開羅自由廣場,抗議警方和軍方統治者失職。

一些抗議者在廣場上點燃火焰,另一些則在內政部附近與防暴警察對峙。

有示威者試圖衝破帶刺的鐵絲網,一些則對警方投擲石塊。警方發射了催淚彈。據報導有大約20人因吸入催淚彈?霧而受傷。

與此同時,塞得港市長、警察總長及埃及足球協會高級官員都被解職。據BBC報導,檢察官還下令偵訊暴動後逮捕的52人、塞得港市長以及警察總長。

國會議員馬吉德表示,正考慮起訴內政部長。

另一議員馬哈茂德說,國會討論後,正把這一事件轉交給一個立法委員會,進行徹底審查。

當天埃及軍方還宣佈對這次騷亂中的遇難者,全國默哀三天。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