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發足球慘案 全國為死者默哀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星期三晚間,埃及北部城市塞德港的爆發嚴重足球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79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一百多人傷勢嚴重。埃及軍方星期四宣佈將對此次騷亂事件展開調查,並且全國默哀三天。

星期四,上千名球迷聚集在開羅車站,迎接從埃及有史以來最致命的球賽暴力事件中平安歸來的球員。

埃及官員表示,星期三晚間,球迷在賽德港市(Port Said)觀賞地主隊「埃及人隊」(Al-Masry)與埃及頂尖勁旅「國家隊」(Al-Ahli)的球賽後,發生嚴重暴力騷亂,民眾互相踩踏,或遭利器割傷。

數百民眾紛紛湧到賽德港的醫院捐血,以挽救失血嚴重的傷患。對很多民眾來說,這是他們至少能幫的忙。

當地醫院都進行高度警戒,數十輛救護車蜂擁進入賽德港。

馬樂基(MOHAMED MELLEGI)的一名21歲的兄弟在此次暴力事件中死亡,他表示,埃及的保安部隊應該負責。

馬樂基:「那些攻擊我們的人根本不是「埃及人隊」(Al-Masry)的球迷,他們是一群被聘來的破壞者,他們希望毀掉這個國家,並且毀掉國家的形象。大多數的球迷都是反對暴力的,但保安部隊卻要對此負責。」

目前執政的最高軍事委員會負責人坦塔維(Mohamed Hussein Tantawi),已誓言要追究暴力元兇,並宣佈全國哀悼三天,同時補償因暴動死傷的球迷家屬。

這是前總統穆巴拉克下臺以來最嚴重的事件,也是十六年來,世界上死傷最慘重的一次球迷暴亂。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