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打壓 港學術界為自由反擊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針對從中聯辦官員到親共媒體謾罵式的攻擊,星期天,香港學術界舉辦論壇,呼籲抵制中共干預,共同關注和維護學術和言論自由。三名受攻擊的香港學者都有出席,強調不會因打壓而沉默,並希望社會建立一個文明的討論空間。

鍾庭耀、成名、蔡子強齊齊出席由大學關注組舉辦的論壇,講述自己遭打壓的心路歷程。因為發表對港人身份認同的民調而遭炮轟的港大學者鍾庭耀,強調文革式的攻擊,造成滋擾。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在左派報紙評論裏面,有很多謾罵的批評,這些文章不只是對我本人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滋擾,香港市民也不贊成這些謾罵式的文章。”

他相信一連串攻擊和他準備舉辦的323全民投票有關。但強調不會因為政治壓力而卻步。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我是不會理會沒有基礎的政治壓力的批評,如果我們覺得批評論據不充足,我們會如期進行我們的計劃。”

學者成名因為接受新唐人和大紀元的採訪,被中共政協劉夢熊等撰文攻擊,他直指這些批評顛倒黑白。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其實我在去年底確實接受過上訴兩個媒體幾次的訪問,但劉生將我和法輪功成員扯上關係,是很典型的扣帽子行為,事實上劉生本人也曾經接受過那兩份媒體的訪問,是不是大家就可以說他就是法輪功成員呢?”

因為支持兩位學者而遭到株連的學者蔡子強就批評,有關攻擊超過言論自由的極限。多位到場的學者紛紛發言,呼籲大家共同維護學術自由,建立一個文明的討論空間。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