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九月送新版都更法入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文林苑都更爭議,延燒政壇,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九月會把新版的都更條例草案,送進立院審查,至於,王家人提出的「原地重建」,李鴻源說,會尊重市長郝龍斌的權責,必要時介入協商。

文林苑都更爭議持續,內政部長李鴻源到立院備詢,立委說,都更條例的11條、19條、25條之一,有圖利建商之嫌,新版都更條例,究竟甚麼時候完成修法?

內政部長 李鴻源:「我們三個月要讓它出內政部,(三個月出內政部,行政院還要再三個月審查),行政院大概花一個月,所以我們是在(立院)下個會期,一開議的時候送進來」

李鴻源說,草案九月會送立院,針對抗爭的王家人,提出的原地重建要求,李鴻源回應。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你原地把他蓋一個房子給他,部長,你覺得這樣做有沒有違法」

內政部長 李鴻源:「這是一個地方首長的自治的權力,我必須要尊重郝市長對這件事情的權力」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從內政部的觀點,告訴台北市,或者是告訴建商,這個時候亡羊補牢,猶未晚已,如果把它(王家)切開,就不參與它的都更,讓其它三十幾戶去都更,我覺得整個社會情緒也會比較安撫」

內政部長 李鴻源:「我知道,但也會牽扯到,事實上整個案子,它裡面有一些,譬如說市政府跟建商之間,它一定有合約,就變得說你要去更改合約行為,我們跟市政府再來協商這個事情」

雖然飽受批評,但李鴻源說,都更法不是惡法,目前也仍有1000多件都更案在辦,並非每件都有嚴重衝突,他反對修法前暫緩執行其他都更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