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說明一國兩區 台聯譴責賴幸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五二0馬總統就職前的兩岸局勢,首先是: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天(6日)邀請陸委會說明一國兩區,不過主委賴幸媛缺席記者會,引起台聯立委強烈不滿。立委除了譴責賴幸媛,也表示不排除移送監察院,要求主委賴幸媛下星期務必出面說明。

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再度就一國兩區提出質疑。不過主管機關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沒有到場,引起立委強烈不滿。

陸委會企劃處長 楊家駿:「因為主委行程我不是很清楚,我回去會跟主委報告,就我個人來講,這些問題都是法律上的問題,都是憲法的問題,我是很樂意再有機會過來說明」

台聯立委 黃文玲:「處長我還是麻煩您跟主委講,請她務必要來,否則我們上個禮拜內政委員會也有提案,本來是要把她送監察院懲戒,因為她對這些事情她都沒有辦法說 明。」

立委許忠信引用國際法,指出台灣如果承認一國兩區,無疑是跳進中共的陷阱。

台聯立委 許忠信:「馬英九請吳伯雄前主席銜命到中國去發表,所謂一國兩區而沒有界定這一國是什麼國的時候,他在中國發表,表示這個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在國際公法上非常嚴重的事情。」

立委強調,在台灣內部卻乏共識的情況下,就貿然拋出一國兩區,引起爭議,要求陸委會主委務必出面說清楚,否則不排除將主委賴幸媛移送監察院懲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