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4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1. 惠普整頓有成 首季市佔回升

研究機構顧能和IDC的調查都顯示,惠普第1季的全球市佔率由前一季的16%提高到18%,重新回到去年初的水平。顯示出惠普經過去年撤換執行長和個人電腦部門的動盪之後,終於掌握大局,更加鞏固個人電腦市場的龍頭寶座。排名第二第三的是聯想13%、戴爾12%。

2. 歐美助貧舊衣 成為商人營利商品

歐美國家捐出舊衣濟貧,卻由於許多慈善機構無力處理,交給專門的營利機構後,卻為營利的商品。許多非洲國家的成衣,有60%到80%都是二手衣,品質好、價格低,卻也嚴重影響成衣業的發展。一噸舊衣的成本是300歐元,加上運輸費用和整理工人的薪資,噸售價成為1千到1千5百歐元。

3. 韓央行調降經濟成長預測

韓國央行調降年度經濟成長預測,由去年12月估計的3.7%降低到3.5%。原因是油價波動和外界持續對歐債危機感到憂慮。韓銀對通貨膨脹預期也降低,由3.3%降低到3.2%。

4.憂債務 歐尋求IMF銀彈支援

歐洲領袖宣佈籌集超過像徵性1兆美元的歐元區緊急資金3週後,西班牙和義大利債券殖利率大幅揚升,市場對歐洲局勢的憂慮加深,推升相關國家的借貸成本。歐洲官員本週前往美國華盛頓尋求全球更多資金援助,以對抗債務危機。

5. 企業不多砸錢 英經濟恐停滯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今年英國經濟將只有成長0.4%,比政府的財政監管機構官方預測低了一半。主要原因是英國企業規避風險,投資增長速度下降,削弱了經濟成長的力道。預料明年的經濟成長將加快到1.5%,2014年將達到2.6%。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