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真相 新唐人獨家專訪石原慎太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釣魚臺主權問題震盪中日關係,緊張氣氛至今仍未停歇,其中關鍵人物,主張籌款買下釣魚臺的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意外成為這波外交爭議的焦點人物,這位中共官方媒體口中的反華份子,到底是怎樣的人物?新唐人新聞,特別為觀眾獨家專訪了石原慎太郎,提供您更充分而平衡的訊息。

針對中共官方媒體描繪成反華政客、軍國主義復甦,石原慎太郎說,這完全是無稽之談。

石原慎太郎:「中國政府不是軍國主義嗎?共產軍國主義不是嗎?」

身為東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參拜靖國神社每每成為媒體焦點,是否意味不肯承認日本早期軍國主義的罪行,石原有話對中國民眾說。

石原慎太郎:「我認為後來把應該對戰爭負很大責任的A級戰犯們一起放到靖國神社祭祀是錯誤的。我妻子的父親,在她還在母親的肚子裡,就死在中國了,哥哥那個時候才兩歲,一點都不記得父親的面孔。我的兩個海軍的堂兄弟都在戰爭中死去了,這些人的死是很可憐的。我認為那些引起戰爭的人應該負起責任,而且後來放在一起祭祀也是不對的。我是為了追思從來沒有謀過面的妻子的父親,兩位失去生命的堂兄弟,才去參拜的。」

釣魚臺掀波瀾,石原說,原本致力中日經濟交流的他,在釣魚臺事件後,從被中共拉攏的對象,瞬間被打成反華的右翼。

石原慎太郎:「在東京有很多小工廠擁有非常先進的技術,因為日本政府笨,不懂得(把技術)變成產品。我想在中國籌資,(把技術)企業化、產品化,對雙方都有好處。那個時候,(中國政府)大為歡迎,在中國出了一版我的專集(2010年10月18日《南方人物周刊》,『你不知道的石原慎太郎』和『東京王如何當社長』)。我想這樣做有利於日本的中小企業,也有利於中國,就想設立基金組織時,發生了尖閣(中國稱釣魚臺)撞船事件。我從議員時代就一直介入尖閣群島問題,因為我覺得不能原諒這樣的行為,所以合作的事情就作罷了。就從這時開始,忽然間,我就成了反華的右翼了。其實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這樣的一個政權,共產黨政權就是這樣。」

被中共媒體形容為反華份子,石原強調,自己喜愛中華文化,但對中國共產黨深惡痛絕。

石原慎太郎:「自己也喜歡中國文化,以前的小說,我也學習漢字的內涵,偶爾也做五言絕句和七言絕句。」

石原慎太郎:「我討厭共產主義。不把人當人,為了被選出來的那些幹部,刺激百姓,犧牲百姓,毫不回頭,所以,賄絡充斥,政權腐敗。因此就成了中國現在這樣子。」

石原認為,中國未來的接班人,除非放棄共產黨,才值得期待。

石原慎太郎 :「我對共產黨的這個東西就是不承認的。不管換誰,習近平也好,如果說要解散共產黨,放棄共產主義的話,也許還能有點期待,可能很難這樣順利吧,但如果他真的能做到的話,那真的會成為個革命家了。」

新唐人獨家專訪,更精彩的訪談,世事關心節目將完整呈現,您所不知道的石原慎太郎。

新唐人電視 鈴木法子 劉茂果 日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