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刪進特別費 五都首長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府院表態刪減特別費後,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也表態,願意自刪1/4的特別費,高雄市長陳菊,甚至願意加碼多刪3%,至於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表示將尊重議會決定。

出席領袖論壇,行政院長陳沖,暢談國內經濟,為了因應政府財政困難,他和馬總統,自砍1/4的特別費,就盼弭平外界批評。

行政院長 陳沖:

「大家都說我趕快過來節約一下,大家都要刪減一些支出的話,反而對未來經濟發展,不見得是好事,所以適當的支出,能夠協助未來經濟發展的支出,我們還是應該理性地來討論,是要刪減,還是要增加,因為節約反而造成經濟發展的遲滯,抵銷了我們這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經濟動能不能推升,反而下降的話,反而不是我們所願意見到的。」

自砍225萬的特別費,陳沖話裡,似乎有被趕鴨子上架的味道,不過府院帶頭刪特別費,也讓五都首長跟著表態。

除了一個月19萬500元的月薪,五都市長每個月各有20萬的特別費,目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表態,願意跟進府院,自刪1/4的特別費,變成15萬,而台中市長胡志強,還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兩人表示將尊重議會決定,至於高雄市長陳菊則願意加碼多刪3%,只拿14.4萬。

台中市長 胡志強:

「還是不要情緒化的砍來砍去,用點智慧,我昨天已經說過,國家的前途,不是靠撙節來找出一條路,不是一直來比誰刪得多,這樣會讓我們有前途嗎?那刪掉的錢去哪裡?有人知道嗎?」

要不要跟進自砍特別費,五都首長各自表態,在野黨則呼籲其他政務首長,更應該當仁不讓。

民進當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包括行院長所率領的政務官,這些更應該帶頭來做,而不是只有這些民選的首長帶頭,然後政務官,還是好官我自為之,笑罵任憑由人。」

立委(民) 葉宜津:

「郝龍斌跟朱立倫,要刪減自己的特別費,這兩位都是被指名,有意於下次2016總統大選的人,所以他們這樣做,是真的發自內心自我檢討,認為應該撙節開支,還是別有所圖?」

郝朱率先發難,表態願意自砍特別費,動機引發爭議,也讓藍營2016卡位戰,再度掀起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