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追思會 政商齊聚緬懷風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中信金創辦人辜濂松辭世,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追思告別會,大約有海內外3千多人出席這場追思會。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前總統李登輝、印尼前總統哈比比 與國內商界重量級人士都到場。追思會以基督教儀式進行,紀念辜濂松對台灣經貿外交的貢獻。

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的追思會以隆重基督教儀式舉行,由前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吳敦義、王金平等黨政高層,在靈柩上覆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象徵辜老一生功在國家。

政界高層包括馬英九總統,前總統李登輝,行政院長陳沖,連戰等人紛紛前來致意。另外包括印尼前總理哈比比等國外人士,麻生太郎胞弟,專程前來致詞,緬懷與辜濂松的情誼。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濂松先生一生,是一個經貿外交的巨人,英九衷心感謝他,成己成物的豐功茂德,他所立下企業家不朽的典範 必將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

追思會場面隆重,超過3000人前來追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裕隆集團嚴凱泰,台塑王家王雪紅、王文洋等人到場,突顯辜濂松在政壇、商界豐沛的人脈關係。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他是一個對國家很有貢獻的人」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失去一個好朋友」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他會打球他會講笑話,大部分人對他都是非常好感,他也替國家做了很多國際關係的事情,離開的早了一點。」

會場展示數十幅 歷史照片和辜濂松生前的談話,紀錄這位長者 一生為台灣經貿外交事務的重要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