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6.7度 氣象局:今夏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又到夏季,今年颱風狀況如何,上午氣象局有最新預測,研判今年會侵台的颱風大概只有2到4個,比往年少,但氣象局警告,台灣南邊會形成一個颱風窩,颱風一旦生成就會直撲台灣周邊,甚至引進西南氣流,造成豪雨,依舊得小心颱風成災。

火辣的太陽高高掛,讓台北高溫一早,就飆破36.7度,創下今年台北站最高溫,彷彿正提醒著民眾,再過3天7月夏天颱風季節,就要到來。

氣象局還預告,今年將會有2個到4個颱風侵襲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6到11月,侵台颱風數是正常略微偏少。我們給的數字是2到4個,如果是氣候平均大約是3.7個,所以是正常,略微偏少而已。」

之所以預測會比往年少,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解釋,今年太平洋高壓偏弱,因此被高壓環流拉著走的颱風,就比較不會直撲台灣地區,但在中南半島上空的季風槽,今年勢力很強,不只帶來大量水氣,季風槽和高壓之間,還會形成一個大低壓帶,也就是颱風窩,只要一形成颱風,路徑直接往北走,就會對台灣南部及東部,造成威脅。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我們看颱風可能要隨時去注意,是不是有西南氣流,如果有西南氣流的話,颱風縱使不是直接侵台,也有可能會帶來豪雨,如我們提到說有西南氣流,大家就要提防,縱使颱風不是直接侵襲,也可能會有大雨。」

只要颱風通過台灣附近,加上西南氣流發威,就有可能在中南部帶來豪雨,因此氣象局提醒民眾,就算今年侵台颱風比往年少,該做的防颱工作,仍然要做,以防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