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凌虐部屬致死 陳以人李念祖轉列被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繼續來看到陸軍下士洪仲丘案的調查進度。 週二軍檢署再約談戒護士李念祖以及士官長陳以人,原本列為重要證人的李念祖和陳以人被轉列被告,其中,李念祖和戒護士陳毅勳一樣,是第二個依凌虐部屬致死為罪名的被告,兩人都以20萬元交保。

軍檢為了釐清洪仲丘在禁閉室的遭遇,週二再度借提542旅上士范佐憲,傳喚士官長陳以人、以及269旅戒護士李念祖到庭,問訊交叉比對,經過一整天偵訊後,晚間軍高檢出面說明,直接將李念祖和陳以人改列被告。

(2013.7.23)軍事高檢署 檢察長 史勝德:

「三等士官長陳以人正式轉列被告,所涉的罪名跟徐信正、范佐憲,還有劉延俊是共同一樣的,就是共同職權妨礙自由,以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5條第2項,施以法定種類以外懲法的共同正犯,李念祖的部分所涉嫌的是,共同凌虐致死這個部分,已經正式轉列被告,沒有問題。」

面對軍檢署的提告,李念祖緊急和律師協商因應策略。

記者vs.李念祖委任律師 何豐行:

「我只能說,李念祖他沒有虐待洪仲丘,其他管理士(戒護士)怎麼樣,還在調查,這個我不清楚,其他我不方便多講。(所以今天還是以證人的身分約談),被告。」

律師強調,李念祖並沒有虐待洪仲丘,不過案情發展到第20天,目前只有李念祖和戒護士陳毅勳同等罪嫌,是以「凌虐部屬致死」論罪,有可能面臨最重無期徒刑,其餘包括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長徐信正,以及上士范佐憲,和同列為被告的陳以人都只涉入刑責較輕的「職務妨害自由」與「非法處罰」罪。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

「我覺得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就是斷定這整個結果,就是他造成的,因為我覺得這整個是結構性的犯罪。」

最高軍檢署檢察長 曹金生:

「體能操作的確是有不符規定的部分,強度也有不符規定的部分,不過用虐殺這個部分,實在是非常大的出入。至於還有沒有其他被告,我們不設限,往上查。」

是不是集體虐殺有待查證,不過在各方壓力下,軍檢署的檢控對象陸續增加,是不是會向上延燒,全國都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