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旅客破800萬 幸運日客盛讚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2014年第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就帶來好消息,去年來台灣的外國遊客人數,在最後一天突破八百萬大關,幸運兒是一位來台灣度蜜月的日本遊客,還獲得超過五十萬的大禮,她說回日本之後,會跟親朋好友推銷台灣,而江宜樺更是笑的合不攏嘴,希望今年來台旅客可以更上一層樓,突破九百萬,甚至一千萬。

主持人:

「三二一請落鎚。」

行政院長江宜樺帶著觀光旅遊相關部會首長,以及從日本來台灣度蜜月的表彩夫婦,共同敲槌破冰,宣告去年來台灣旅遊的遊客人數,突破八百萬大關。

行政院長 江宜樺:

「台灣絕對有能力,去成為一個觀光的大國,也絕對有辦法做到,葉部長雖然覺得很辛苦,但是心裡在想著說,能不能嘗試的去立下一個志願,那就是在103年我們要突破,九百萬人次。」

交通部長 葉匡時:

「我那時候有跟(觀光局)謝局長講說,在一個月前講說,如果突破八百萬,就記你兩次大功這樣,看來我要跟院長報告,公務員必要的獎賞還是很重要的。」

能夠在2013年最後一天,超標達成八百萬旅客的目標,葉匡時跟江宜樺臉上滿是笑容,為了吸引外國觀光客,相關單位更是祭出超過五十萬的大禮,也讓日本來的幸運兒表彩夫婦,對台灣的好印象頓時破表。

第八百萬來台旅客 表彩:

「台灣離日本很近,然後來過台灣的朋友,都說台灣人民很親切,又很好玩,東西又好吃,所以決定來台灣度蜜月。」

故宮、九份,都是他們來台灣的必遊景點,特地選在過年期間,當然不能錯過101煙火。

第八百萬來台旅客 表彩:

「這次來台灣四天三夜,12月31號那天,去台北101看煙火秀,那個煙火在日本是絕對看不到的,非常的感動也留下深刻印象,有去逛過夜市,夜市的小吃都很好吃,昨天有去吃鼎泰豐的小籠包,也非常的好吃。」

美食、美景,加上濃厚的人情味,成了台灣旅遊的招牌,新的一年,期望來台旅遊人數能夠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