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人 李娜澳網奪冠 球迷欣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6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25號的女單決賽中,世界排名第四的亞洲一姐李娜,擊敗22號種子齊布科娃,成為第一位贏得澳網冠軍的亞洲球員。同時,31歲的李娜也打破紀錄,成為該項賽事奪冠年齡最大的女子選手。

比賽開局階段,雙方在壓力下,失誤頻頻,李娜率先破發成功,但接下來的雙發失誤讓齊布科娃反破發一局。

隨後雙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激戰到了搶7局,李娜及時找到節奏以5-1領先,齊布科娃憑藉頑強防守,追成5-3,隨後李娜以強有力的回球得分,拿到三個盤點,以7-6拿下關鍵的第一盤。

在第二盤比賽,李娜憑藉正手的猛攻早早破發以2:0領先,隨後越戰越勇,以6:0橫掃齊布科娃。成功從2011年法網冠軍後,贏得個人的第二個大滿貫頭銜。

澳網女單冠軍 李娜:「我想再一次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大滿貫賽,我能在這裏獲得冠軍,太高興了,我期望早日回到這個賽場來。」

許多聚在一起看比賽的中國球迷,興奮的為李娜的表現鼓掌叫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