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廠夾擊紅米 中低市場價格戰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7日訊】上個月華碩推出Zenfone,號稱力克大陸小米手機,這個月鴻海旗下的富士康推出自製品牌手機,也以紅米為假想敵,價格3288元,甚至原先經營遊戲產業的戲智科技,月底也要推出低價的八核心手機來搶食市場,中低階手機價格戰,似乎又是一觸即發。

主打多變化的糖果色彩外殼,搭配超大的觸控按鈕設計,讓年長者也能輕鬆使用。由富士康製造的中階手機Infous M210,正式在台銷售,與台灣電信業者合作拼促銷,銷售策略鎖定大陸紅米手機,價格甚至不到3300元。

康法科技產品經理 張智為:「這支在規格部分,其實你剛剛談到紅米機的部分,其實我們規格跟紅米其實算是非常接近,甚至還要超過//我們初步是希望能夠在台灣,至少能夠衝出萬隻以上的量。」

以紅米機為對手的還有這一家,同樣是台灣廠商製造,從遊戲產業跨足手機市場的戲智科技,打出配備八核心的手機Project SS,也準備在5月底進行開賣,售價也是紅米機的3990元。

戲智科技董事長 徐三泰:「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加入無線功能的方式來進行充電,才是對於這隻手機的未來性,以及我稱之為夢想的手機。」

銷售人員:「第一年每個月只要繳333元...」

台灣廠商默契十足,通通瞄準大陸中低階廠商做為假想敵,但是價格比低的情況下,似乎宣告著,後PC時代手機市場,進入低毛利率的廝殺階段。

產業分析師 嚴蘭欣:「它會比高階手機來講,它的競爭門檻是低的許多這個想法沒錯,只是後續我們要想到的就是說,公司它的獲利來源會是甚麼,因為畢竟低價手機的毛利產生,是相對沒有高階手機來的那麼好。」

中階手機競爭激烈,廠商除了與電信業者合作,還是透過各種促銷手段,或許還是必須思考下一步的競爭優勢,才能在紅海中找出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