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網軍侵門踏戶 台灣只能挫咧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9日訊】公民團體舉辦資安講座,請來資安專家,講述台灣資安風險管控。專家認為當前台灣資安產業環境不良,當駭客侵入政府、企業網路竊取資料,台灣防範能力實在堪慮。

網路時代生活離不開電腦,不過使用者對於資安風險管控,到底認識多少?資安專家說,最基本密碼設定不能太短,20到30位的密碼是基本保障,還有就是不要隨便安裝中國軟體。

自由軟體工作者 林雨蒼:「中國其實可怕的不止是網路,主要因為它們是一專制的國家,所以各種公司要賺錢都必須去跟政府輸誠,那輸誠的過程,其實政府就會要求,你可能拿什麼東西來換取我對你的好處,那可能就是使用者的用戶資料。」

資安專家表示,台灣資訊安全產業落後,沒有專門學校培育人才,協助企業、政府防範外來網路攻擊。

資安專家 翁浩正:「像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它們都有專門培訓資安人員的學校,那他們出來之後可能就直接到政府,他可能去當網軍之類的,有學校有科系,那台灣的話,多半是可能只有,頂多是資安實驗室,那其實這個是對資安產業發展是很不好的,其實是我們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去利用一些,他的政策或是一些資源,去把台灣整個資安產業弄起來。」

企業、個人資安危機意識薄弱,資安疑慮還存在政府標案當中,像是戶政系統外包,個資到底有沒有保障,甚至就連17年前存在的網路漏洞,不少政府網站都沒有修正,資安專家直言政府警戒實在太低。

資安達人 翁浩正:「它其實是一個設定上的疏失,它可能會讓駭客可以直接取得,它整個網域裡面全部的主機跟ip的對應,這樣的漏洞其實是很不應該發生,我們現在看到很多單位都還有,我們也是陸續有通報,那其實這反應說可能政府跟企業他們對於資安的素養,他們對資安的概念,都可能還沒有非常健全。」

日前蘋果日報網站才遭國家等級網路攻擊,網路發達時代,政府捍衛資安的角色在哪裡?企業被駭也只能自認倒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