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經貿國是會議 民進黨下月辦公民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繼續來看到,行政院舉辦的經貿國是會議昨天落幕,國發會統計,累計全國大會,3天下來,有破萬人次觀看,留言量達7千多則,不過,在野仍質疑,會議並沒有真正回應民意,民進黨8月底要召開公民經濟會議,第一站 選在台東。

民進黨發言人 黃帝穎:「對於經貿國是會議,我們認為,有三個空洞,一個沒有,政策拘束力的空洞,我們知道經貿國是會議,它徒具形式,迴避問題,只有意見蒐集,但是並沒有實質的功能。」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 傅偉哲:「更重要的是我們整體憲政的體制,都面臨發展上困難,所以大家提出另外一個主張,是要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可是我們看到馬政府,它只是把它侷限在經濟上的議題之上,所以我們還是要呼籲,馬政府,必須要面對318學運之後,他們所提出來的四大主張。」

民進黨認為,經貿國是會議並沒有真正回應318學運訴求,解決傾中疑慮,他們表示,8月將邀請公民與產業團體舉行公民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