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衣服也極限運動 發明人重出江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世界上有許多極限運動,讓各國好手躍躍欲試,但這次要介紹的不只是極限運動,還要順便做點家事,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不時停下來燙衣服,這個奇怪的極限熨燙運動,讓燙衣服這件家事不再無聊。

帶著熨馬在荒山野嶺中奔跑,不時停下來燙個衣服,這個奇怪的極限熨燙運動,其實就是去一個危險的地方燙衣服,像是爬上陡峭的山頂,或潛入海底,甚至乳牛背上也來燙衣服,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不過創辦這個活動的人有話要說。

極限熨燙運動創立者 菲爾.蕭說:「我對人們應用極限熨燙運動的想像力感到印象深刻,對我來說,很久以前我的背景是攀岩,因此我們把極限運燙運動帶到山上,但從此以後,有人就把它帶入海底潛水。現在這是個有自我獨特性的極限運動,從山上做定點跳傘,或在協和飛機(Concorde)上,或裸身在非洲的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上,或在北極,或在澳洲內陸(Outback)被一輛車拖行,或在衝浪板上被一艘船拖行。人們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從事極限熨燙運動。」

發明極限熨燙運動的英國攀岩愛好者菲爾.蕭(Phil Shaw)在11年的自我否定後,決定復出。他聲稱自己發明了這個活動,當他發現家裡一大堆待燙的衣服時,便決定在峭壁燙衣服,讓這個家事不再無聊。

2002年時,蕭以及一群朋友在德國贏得首屆也是唯一一屆的極限熨燙世界冠軍,他們在兩年後將此項運動帶到美國。

但後來,事業及家庭佔據了生活,讓他放棄了這項嗜好。而現在,蕭回來了,和飽受他折磨的老婆史塔琦(Starch)一起訓練,穿越英國南部的森林,準備接受新的挑戰。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