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彩蛋 古典、歷史畫耐人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 一說到復活節彩蛋,大部份的人會想到的是色彩鮮艷有著可愛圖樣的彩蛋造型。但歐洲有兩名藝術家以傳統的畫風來詮釋復活節彩蛋,這些耐人尋味的作品讓復活節彩蛋也能登上藝術的殿堂。

這些一顆顆精緻細膩、宛如古典名畫的復活節彩蛋正是出自馬里茲‧杜比爾(Mariusz Dubiel)之手。來自波士頓東部小鎮的杜比爾從來沒有上過藝術學校,但是15年在蛋上作畫的經驗使他畫出來的彩蛋猶如一件件優雅古典的藝術品。

彩蛋藝術家 馬里茲‧杜比爾:「我的復活節彩蛋是要反映情感,讓我們更能感覺在宇宙中並不孤單,看到它們會讓我們對神的本質開放心胸,而不是只有美學、色彩和漂亮而 已,這不是最重要的。」

杜比爾的彩蛋主要是複製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的作品,以耶穌像或聖母像為主題,背面則搭配自然界中的各種動物。杜比爾在完成線條圖後,會以麥克筆上色,再塗上一層保護漆,除了保護之外,還可增加彩蛋的光澤。

而另一名以古典畫風繪製復活節彩蛋,是來自瑞典的庫蒂蕾蘿(Gunilla Lervik Cutileiro)。今年她的靈感來自於11世紀時創作的貝葉掛毯。

彩蛋藝術家 庫蒂蕾蘿(Gunilla Lervik Cutileiro):「當我厭倦於彩蛋以往抽象、裝飾性的圖樣時,這個想法就油然而生。然後我在我的收藏中找到關於貝葉掛毯的書,就覺得把這些人物畫在 蛋上應該會很有趣。」


貝葉掛毯長70公尺,描述的是整個黑斯廷斯戰役的前後過程,約有五十幾個場景。

庫蒂蕾蘿(Gunilla Lervik Cutileiro)說到最困難的部份,是要把平面的圖案轉畫在圓形的表面。

彩蛋藝術家 庫蒂蕾蘿:「掛毯有70公尺長,我差不多只完成三分之一,所以大概還要再兩年的時間。」("Well, the tapestry is 70 metres long, I've perhaps done one third - so we can say a couple of years,")

這兩位藝術家,一位是以宗教為主題,另一位則是以歷史故事為主,這樣的作品是不是很值得細細品味呢?

新唐人記者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