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家屬臉書募血 衛福部:血量充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八仙塵爆最新統計住院傷者還有420人,其中277人在加護病房治療、病危者224人,有家屬在臉書上,PO出募血需求,不過,今天衛福部回應,目前供應血量足夠,不鼓勵家屬臉書募血。

八仙塵爆事件進入第13天,8日晚間有一名焦急的傷患媽媽在臉書貼文,要求社會大眾幫忙找AB型Rh陰性血液。在接獲醫院需求後,台灣血液基金會已經徵調血液送到三總,表示目前供應血量足夠,不鼓勵家屬臉書募血的行為,衛福部也做出回應。

衛福部長 蔣丙煌:「目前病患在醫院,主要是由醫院的社工來負責,每一個病患負責他這個病患的社工員的名字跟心理師的名字,我們通通都有,所以我們用這種責任制的方式來處理。」

蔣丙煌表示,塵爆傷患家屬有任何需求可向醫院的社工提出,不需自行上網求救,另外之前表示要來台協助的日本醫護人員,也終於成行。

衛福部長 蔣丙煌:「7月12號來台,日本的醫師,那大概有4位醫師來。」

醫事司司長 王宗曦:「在提出需求日方的這個需求,是有兩家醫院,但這兩家醫院並不是人力上的協助,基於以病人為中心,他覺得說其實在這樣一個機會,大家的一個專業交流,絕對是有好處的,所以他們是表示歡迎日本的醫師來台。」

而在大體皮膚供應方面,食藥署表示,9日晚間還會有7.89萬平方公分會抵台,採購作業持續進行中,醫療支援供應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