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水五金代工廠 生產線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台灣生產的水龍頭,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其中,彰化鹿港鎮頂番地區,為水五金產業發展重鎮,帶您看到,一家超過30年的水五金代工業者,客戶多來自歐美大廠,靠著自己提鍊水五金原料,銅錠,以及低壓鑄造機等專業設備,層層品質控管,贏得大廠信賴,帶您獨家直擊,台灣水龍頭第一代工品牌的生產線。

放入砂心,機器自動運轉,吸入液態金屬,這是低壓鑄造爐,位在彰化鹿港30多年水龍頭代工廠,10幾年前,就引進造價百萬美金的瑞士KWC低壓鑄造機,半自動化生產,走的是工業4.0路線。

水五金公司第二代接班人 楊統詒:「低壓鑄造機的產品,從我們一般的衛材到一些工業物件,都可以來製作。它能夠給一些我們比較精密的東西,來做一個比較高良率,或者是一些,材料的 利用率等等,都有很高的一個優勢,因為它的組織比較綿密,相較於一般的鑄造比較不會有一些,漏水或是組織鬆散的情況出現。」

鑄造好的水龍頭零件,還要經過一道又一道的氣密測試。

水五金公司第二代接班人 楊統詒:「氣密的話我們就是把它的頭跟它的出口,兩個地方都塞住,然後再用一些空氣下去擠壓,看看它會不會有漏洞產生,那我們在水面下如果有看到它有氣泡 跑出來,那可能代表說它這個中間,應該是結構,有一個結構的缺陷,或者是有一個破洞的存在。」

測試好的水龍頭零件,確定沒有問題,才能進行加工,不同種類的CNC綜合加工機,針對不同類型產品,進行拋光處理,從細小零件孔洞,甚至到大型啤酒龍頭,都能拋出,最美麗的金屬光澤。

水五金公司第二代接班人 楊統詒:「它能夠呈現一個非常高精密度的一個產品,那裡面外面都有加工到。」

業者層層把關,要求精緻,但光是這樣還不夠,為了確保品質,連水龍頭一開始的原料,銅錠,也都是自己提煉。

水五金公司第二代接班人 楊統詒:「這個是我們從美國進口的紅銅粉,那它的純度有到95%以上,它主要是我們一般的電線,然後下去把塑料移除,所取得的原料,然後再加上我們,進口 的99.995%以上純度的鋅錠,下去熔製我們像,你現在看到的這個,黃銅錠。」

專門為國外高級衛浴龍頭大廠OEM,外銷歐美、日本等國家,面對各國水龍頭含鉛量的標準,台灣業者產品都能通過認證,靠的就是這台,光譜儀器,水龍頭的材質成份,都能一覽無遺。

水五金公司第二代接班人 楊統詒:「比如說無鉛的產品,它可能會要求在0.1或0.2以下的話,那它這裡就可以知道,你這個產品到底有沒有,符合這個規範。我們的工作就是確保,我們輸出到這些國家的產品,是完全符合他們要求。」

從原料提煉,到電鍍,一條龍的生產方式,業者每一環節都嚴格控管,生產高良率的水五金產品,進軍國際市場,不僅打響台灣名號,更擦亮水龍頭第一代工品牌光芒。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